阿云

基本上以fgo,文野,咒术,诡秘为主写文,脑洞颇大。

文野家教观影体 听说我是反派70

  “呵。”江户川乱步自嘲,字字泣血,但又点中了所有人的心,“如果伟大和美丽需要这样的牺牲,那么我宁愿不要这种伟大。”


  没错,平凡其实是一种幸运,其实没有人想遭遇这种灾难,以牺牲换得伟大。


  “说到底,只是因为我们太弱小了。”太宰治叹息,一语中的,“正因为弱小,为了求存,别无选择。”


  所有人沉默,承认自己的弱小其实也很难,很悲哀。


  “我觉得,”沢田纲吉握拳,他棕色的眼眸泛起温暖的橙色光辉,“这样做是不对的。”


  “没有牺牲是理所当然,我佩服安先生的勇气,敬重他们的伟大,但绝不认同这种做法。”


  沢田纲吉眼中有悲哀,那是一种感同身受的悲哀。


  “会难过啊,他身边的人,安吾先生和克里斯先生都很难过啊。”


  “……可是他没有其他办法了。”reborn拍了拍自家弟子的肩膀,“这个世界上是没有真正完美的结局的。”


  “可是,我想帮助他。”沢田纲吉知道,他的想法有些天真,有些稚嫩,但是他的眼神仍然坚定而真挚,那是真正包容一切的大空,“就算我的力量比起那些存在微不足道,可是只要能稍微提供一点帮助,让他不要那么痛苦就好了。”


  比较沢田纲吉是绝对无法对那样的人置之不理的,他拥有者比任何人都要柔软的内心。


  “真是的。”reborn压了压帽子,嘴角勾起,真是拿这个弟子没办法,“你才是彭格列未来的十代目,一切你自己决定就好了。”


  “嗯,只要是十代目的决定,我一定会努力的!”狱寺隼人握拳,眼中燃起熊熊斗志。


  “哈哈哈,我也来帮忙吧。”山本武天然的笑着。


  其他守护者也表明赞同,就连六道骸和云雀恭弥也持默认姿态。


  “谢谢你们,大家。”沢田纲吉露出大空的笑容。


  reborn并不意外,毕竟这才是沢田纲吉啊,如果没有这样的决心和包容,他也绝对无法折服他的守护者们了。


  嗯……太宰治细不可闻的看了沢田纲吉那边看了一眼,和江户川乱步交换了一个眼神,看来确实有了不起的地方,不愧是意大利mafia未来教父。


  虽然仍然很迷为什么会是个霓虹人,就算意大利确实是出名的在意血缘,不在乎是不是混血也是一样。


  比森先生强多了。这个时候太宰治也不忘拉踩某人,毕竟实在是太屑了。


  


 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,坂口安吾都留在了基地,他像以前一样注视着安心仪,甚至有所交流,但和之前不同,坂口安吾知道。


  在知道真相的那一刻,他已经从安心仪的友人,变成了他的加害者。


  这种意识让他无比痛苦,可是,谁又能告诉他该怎么做呢?


  安心仪可以么?世界上最伟大的先知,作为引领人类的存在。


  坂口安吾下意识摩搓了下指间,有个隐隐的念头油然而生。


  同时,他和克里斯的相处很僵硬,哪怕知道不是他的问题,甚至被点醒了,可是却不知道怎么去面对。


  克里斯太理智了,理智到坂口安吾难以理解的程度。


  可是,这不是他的错。


  他才是对的。


  带着眼镜的青年疲惫的取下眼睛,揉了揉鼻梁,只觉得身心俱疲。


  可是坂口安吾万万没想到,克里斯居然在不久后离开了基地。


  这几乎是不可能的,坂口安吾知道,一直在牺牲的不只是先知,还有这些陪伴先知的“眼睛”,若无意外,他们的一生都会被埋葬在先知身边,永远无法到外界去,甚至没有姓名。


  克里斯也是“眼睛”之一。


  但他还是离开了,因为一个绝.密的任务。


  “不要去。”哪怕关系僵硬,可是坂口安吾真的做不到看着克里斯去死,在知道他要离开的时候他就有这种感觉。


  “你会死的。”


  什么任务需要克里斯这位前传奇调查员去?就算不知道具体内容,坂口安吾也可以想象到,那不是九死一生,而是十死无生。


  “所有人都会死,只是这次轮到了我而已。”克里斯的表情仍然冷硬,甚至没有恐惧和动容。


  甚至,坂口安吾从他灰蓝色的眼睛中,竟看出了一丝释然和解脱,他或许已经等这个机会很久了。


  屏幕里一直淡然行动的先知,突然敲了敲一个监控,说:“我想见克里斯。”


  他的要求自然被满足了。


  但是,那位铁血无情的前特工之王,传奇调查员,在先知面前却如同手足无措的小孩,他终究是愧疚的。


  “……抱歉,先知。”面对死亡都无所畏惧的克里斯,终究低下头颅。


  明明知道自己的道歉是多么苍白无力,可是他还是这样说。


  坂口安吾在那一刻知道了,克里斯也是痛苦的,如同他的痛苦一样,他们都是先知的加害者。


  安心仪却神色恬静,他总是这样,仿佛所有痛苦都可以忍耐,所有绝望都可以战胜。


  安心仪并未回答克里斯的道歉,他只是如同平常那样的说——


  “助君武运昌隆,克里斯阁下。”


  克里斯柔和了冰冷的眉眼:“嗯,谢谢您。”


  这样就够了,不需要原谅,他只是想要道歉而已。


  然后,这个男人再也没有回来,坂口安吾再也没有见过他。


  】


  “可恶!”中原中也一拳打在扶手上,钴蓝色的眼中尽是不甘,“非得这样么?非得……”去死么?


  “确实和乱步先生说的那样呢,伟大,其实是一种残忍。”与谢野晶子叹息,她其实比任何人都知道这点,克里斯的冷漠,与其说是冷酷,不如说是麻木和自我保护。


  谁都无能为力。


  与谢野晶子黯然的想,就像当初她无论怎么努力,也无法阻止他人的死亡,因为她阻止不了战争。


  而只要战争还继续,就会死人的。


  


  坂口安吾终于下定决心,他要完成一个计划。


  带着安心仪离开基地!


  当然,他没有自负到认为可以让先知逃脱掌控,别说先知本人不会同意,同时他的敌人将是整个人类zf。


  坂口安吾没有想那么多,他其实只是想让安心仪看一看而已,看一看真实的天空。


  这是一场盛大的逃亡。


  坂口安吾没有说多少,他只是对安心仪说:“跟我走。”


  “好。”安心仪不问缘由,信任的跟在他身后。


  这是一种无形的默契,就像相处多年的挚友,坂口安吾明明和安心仪交集不多,但是他们仍然有这种默契。


  他们离开了,哪怕他们只离开了基地,来到了基地外面的山上。


  恐怕不过几分钟,就会有人追上来,坂口安吾也会面临惩处。


  “没关系。”先知,不,安心仪俏皮的眨了眨眼睛,“我会告诉他们,这是必须的。”


  因为预知的能力,安心仪本身就有先斩后奏的权利。


  不过,这还是他第一次主观的使用。


  “那真是麻烦你了。”坂口安吾叹息着推了推眼镜,他没有幼稚到阻止安心仪,这本身就是最好的解决方法。


  而且,这也不代表他做的就毫无意义,毕竟如果不是坂口安吾,安心仪自己是不会离开基地的。


  有了安心仪插手,追踪的人转为监视,保持着能观察到人,但听不到声音的程度,两人总算能坐下来歇息一会儿。


  此时已经是深夜,基地比较偏远,天空上已是满天繁星。


  “真美啊。”坂口安吾由衷感叹,他已经很久没有静下心来,欣赏美丽了。


  “很美,也……很可怕。”安心仪的笑容有些黯然,他现在很难欣赏夜空了,在他看来,那天空中闪烁的星辰,就是一个又一个「」窥视的目光,哪怕大多数其实还是真正的星星,哪怕祂们其实没有恶意。


  “是么?”坂口安吾察觉到了什么,但没有多问,毕竟作为调查员他很清楚有些东西他不能知道,他转移话题,谈起了他之前作为调查员的生活。


  安心仪被监视的生活没有谈的必要,也毫无乐趣可言,他至少可以将自己的经历分享给他,哪怕这也并不怎么美丽。


  但坂口安吾觉得,安心仪会想知道的。


  “安吾,很不了不起啊。”听到坂口安吾自行建立了其他调查员的档案,安心仪由衷感慨。


  “不,这并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情。”安吾推了推眼镜,他眼下有着明显的青黑,但是精神很清醒,“我也只能做这么多了,毕竟人命不是数字,作为为了人类牺牲的战士,他们理应被人铭记。”


  “……确实。”安心仪声音很低,他的眼中总有化不开的悲伤,“只是我大概是做不到的吧。”


  “因为记住……太痛苦了。”


  安心仪唯一给自己的怜悯唯有忘记,如果无法忘记,他早就背那庞大的记忆和情感压垮了。


  “那就忘记吧。”坂口安吾扶着他的肩膀,似乎无形中给予他力量,“没有人说,你不可以忘记。”


  “可是如果我不去记住,又有谁能记住他们呢?”


  坂口安吾怔住,这样的话,正是他在心中无数次对自己说的。


  如果这个想法,他又怎么会冒着死亡疯狂的风险去记录他们呢?


  本质上来说,安心仪和坂口安吾有相似之处。


  所以坂口安吾才自始自终不能对安心仪置之不理。


  此时的安心仪,就像在说,你不也是一样么?


  “我……根本没有你想的那样了不起。”坂口安吾苦笑道,“也没有什么雄心壮志,非要说的话,我的愿望很简单。”


  “做一个普普通通的公务员,为国家做一点贡献,平时空闲了就去喝点小酒,有两三个谈得来的朋友,这样就够了。”


  这就是坂口安吾希望的未来,和辅导员,调查员,或者之前预定要成为的卧底之类的没有半点关系,他的内心或有寰宇,但就他本人而言并没有过多的野心。


  一切都是环境逼出来的。


  “你呢?你有什么愿望?”


  其实对于坂口安吾来说,他不该问的,但作为安心仪的友人来说,他必须问出口。


  “我的,愿望?”


  安心仪有些茫然。


  “没错,和别人无关的,你自己的愿望,你想要度过怎样的人生呢?”


  “我……我……”


  从未想过。


  他一直疲于奔命,从来没有想过,作为安心仪,他有什么愿望。


  他一直在实现他人的渴望和诉求,却从未想过自己。


  坂口安吾静静的看着他,黑曜石的眼睛里有着鼓励和包容。


  没错,他之前就发现了,安心仪是异质的,他甚至没有过多的自我。


  他们将一切都献给了拯救人类这个未来,却没有留给自己一点东西。


  所以他们前仆后继,他们以身赴死。


  可是这是不对的。


  安心仪是安心仪,但又不仅仅是安心仪。


  他们应该是自己,而不是他人。


  所以坂口安吾才这样做,他想知道,除去拯救人类之后的安心仪,他到底是怎样的人呢?


  他想要过怎样的生活呢?


  那是褪去了先知的称号,甚至褪去了拯救人类这个目的安心仪,不是别人,只是自己。


  少年闭上眼睛,他的语气带着不确定:“我……我想要度过,平凡无奇的,普普通通的一生。”


  “或许会有人死亡,但那是生命正常的进程。”


  “或许还是有罪恶,但总有人负重前行。”


  “或许还是有灾难,可是人们众志成城。”


  那是人类能够存续下来的未来,也是不再需要安心仪的未来。


  其实安心仪打心底希望,人类能够不需要安心仪。


  “我大概会卖一点手工玩具吧,或许也没什么人买,可是如果能带给他人一点快乐,哪怕最后被丢掉,我也很开心。”


  语句越来越顺畅。


  “我不会固定在一个地方,大概会流浪吧,偶尔会和一些人度过一段时光,然后终究会分别。”


  “最后,找一个不会打扰到任何人的地方,也不需要任何人悲伤的,陷入永眠。”


  “只是这样,毫无意义的愿望罢了。”


  正如,安心仪这个人。


  其实,若非毁灭,人类并不需要安心仪,不是么?


  安心仪希望的,其实是不存在安心仪的未来。


  】


  ==


  彩蛋是安心仪最初的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话说,怎么老有人给我发出本的广告,我也没说要出啊,主要太麻烦了……懒癌晚期救不了。


评论(150)

热度(2070)

  1. 共8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